美网 纳达尔轻松晋级 力争本季第3个满贯王座

【新唐人08月31日讯】 (中央社纽约三十日法新电)世界男子网球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瓦解塞尔维亚选手楚易基的反击,连续拿下最后十一局,以六比四、六比三、六比零取胜,晋级第四轮。

这是西班牙“蛮牛”纳达尔四十二战以来第四十一次胜利,唯一的败仗是在辛辛那提网赛四强赛,败给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选手乔科维奇。纳达尔希望在美国公开赛拿下本季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如果成功的话,将是纳达尔首度在美网封王,也是他今年第七冠。

纳达尔说:“我很高兴。我知道是场硬仗”,“他发球强劲,非常强悍”。

纳达尔是今年温布顿网赛与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双料冠军,下一轮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五十五的奎利。出身美国的奎利稍早以七比六(七╱五)、七比六(七╱五)、六比二,拍走第十四种子的克罗埃西亚选手卡洛维奇。美网是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

纳达尔说:“我非常满意今年的成绩”,“因为场场都是硬仗,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他打得非常好。如果我想晋级,就得表现得非常好”。

他说:“我在破发点击出很好的穿越球,让我赢球的信心大增”。

纳达尔夺得北京奥运金牌后,希望追随费德瑞、山普拉斯及拉佛的脚步,成为公开赛四十年历史上,第四位连续拿下三座大满贯赛冠军的男子选手。

纳达尔接连在法网及温网决赛打败费德瑞,并破纪录地屈居老二一百六十周之后,于八月十八日超越费德瑞,称霸世界男子网球排行榜。9708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