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 納達爾輕鬆晉級 力爭本季第3個滿貫王座

【新唐人08月31日訊】 (中央社紐約三十日法新電)世界男子網球排名第一的納達爾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瓦解塞爾維亞選手楚易基的反擊,連續拿下最後十一局,以六比四、六比三、六比零取勝,晉級第四輪。

這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四十二戰以來第四十一次勝利,唯一的敗仗是在辛辛那提網賽四強賽,敗給世界排名第三的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納達爾希望在美國公開賽拿下本季第三個大滿貫賽冠軍,如果成功的話,將是納達爾首度在美網封王,也是他今年第七冠。

納達爾說:「我很高興。我知道是場硬仗」,「他發球強勁,非常強悍」。

納達爾是今年溫布頓網賽與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雙料冠軍,下一輪將遭遇世界排名第五十五的奎利。出身美國的奎利稍早以七比六(七╱五)、七比六(七╱五)、六比二,拍走第十四種子的克羅埃西亞選手卡洛維奇。美網是今年最後一場大滿貫賽。

納達爾說:「我非常滿意今年的成績」,「因為場場都是硬仗,我會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場比賽。他打得非常好。如果我想晉級,就得表現得非常好」。

他說:「我在破發點擊出很好的穿越球,讓我贏球的信心大增」。

納達爾奪得北京奧運金牌後,希望追隨費德瑞、山普拉斯及拉佛的腳步,成為公開賽四十年歷史上,第四位連續拿下三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男子選手。

納達爾接連在法網及溫網決賽打敗費德瑞,並破紀錄地屈居老二一百六十周之後,於八月十八日超越費德瑞,稱霸世界男子網球排行榜。9708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