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走强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电)新华网报导,人民币美元汇率本周呈现震荡走强的态势,未来走势仍将视美元的动态而定。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周以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三度站在6.83关口,五个交易日分别为6.8397、6.84、6.8415、6.8326及6.8345。

报导表示,从市场近几日走势来看,在美国连续公布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情况下,美元并未走出大幅上涨的态势,显示短线技术性买盘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非美货币,另一方面投资人对于持续推高美元则仍然心存谨慎,特别是在美国金融市场稳定前。

据报导,奥运会后,支持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并未改变,不过在某些领域或将出现增长放缓的结果,这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相关,也符合此前中国大陆经济调控的预期。

报导表示,不论是悲观还是乐观的判断,都逐渐放弃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可以做到与美欧经济相脱钩的观点。美国和欧盟等国的经济形势及可能采取的货币政策都将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产生影响,并进而影响全球贸易。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可能出现的衰退,美国会采取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带动美元贬值,而在美元贬值作用下,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企业的原材料价格和生产成本将上升,企业生存会面临更多的困境;同时由于美元贬值,这些国家货币对美元就会升值,出口也会减少,内需乏力的国家经济水平可能会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