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震盪走強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新華網報導,人民幣美元匯率本週呈現震盪走強的態勢,未來走勢仍將視美元的動態而定。

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本週以來,人民幣美元匯率中間價三度站在6.83關口,五個交易日分別為6.8397、6.84、6.8415、6.8326及6.8345。

報導表示,從市場近幾日走勢來看,在美國連續公佈好於預期的經濟數據情況下,美元並未走出大幅上漲的態勢,顯示短線技術性買盤在一定程度上支撐非美貨幣,另一方面投資人對於持續推高美元則仍然心存謹慎,特別是在美國金融市場穩定前。

據報導,奧運會後,支持中國經濟增長的基本面並未改變,不過在某些領域或將出現增長放緩的結果,這與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相關,也符合此前中國大陸經濟調控的預期。

報導表示,不論是悲觀還是樂觀的判斷,都逐漸放棄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增長可以做到與美歐經濟相脫鉤的觀點。美國和歐盟等國的經濟形勢及可能採取的貨幣政策都將對人民幣匯率走勢產生影響,並進而影響全球貿易。

分析人士認為,面對可能出現的衰退,美國會採取擴張性宏觀經濟政策,帶動美元貶值,而在美元貶值作用下,以美元計價的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將上漲,企業的原材料價格和生產成本將上升,企業生存會面臨更多的困境;同時由於美元貶值,這些國家貨幣對美元就會升值,出口也會減少,內需乏力的國家經濟水平可能會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