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劳工节长周末 洛杉矶机场大罢工暂停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九日专电)洛杉矶国际机场昨天展开的基层劳工罢工行动,在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紧急出面协调后,今天上午暂时打住,包括机场保安人员、行李检查员、行李搬运工与机舱清洁工等两千五百人都重返工作岗位。

针对“机场工人联合工会”昨天启动的罢工,恰好选在劳工节长周末的前一天展开,势必严重冲击到比平日更为繁忙的空中交通和运输,为此刚从丹佛市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赶回的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紧急介入,要求工会同意三个星期的“冷却期”。

为了遵循与罢工有关的规定,并尊重市长的协调,工会今天上午要求所属的机场劳工成员暂时回到工作岗位,从而也避免了估计高达八十五万名搭机旅客可能面临的困境。

不过,工会发言人查维斯说,这并不代表罢工就此结束。相反地,他呼吁资方能考量机场基层劳工的顾全大局,从宽给以合理的待遇调整,并提供他们眷属起码的家庭健康保险。

查维斯指出,工会也将妥善利用这三个星期的缓冲期,继续跟代表资方的航空公司地勤业务承包商,达成一项对劳资双方都有利的双赢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