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勞工節長週末 洛杉磯機場大罷工暫停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九日專電)洛杉磯國際機場昨天展開的基層勞工罷工行動,在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緊急出面協調後,今天上午暫時打住,包括機場保安人員、行李檢查員、行李搬運工與機艙清潔工等兩千五百人都重返工作崗位。

針對「機場工人聯合工會」昨天啟動的罷工,恰好選在勞工節長週末的前一天展開,勢必嚴重衝擊到比平日更為繁忙的空中交通和運輸,為此剛從丹佛市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趕回的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緊急介入,要求工會同意三個星期的「冷卻期」。

為了遵循與罷工有關的規定,並尊重市長的協調,工會今天上午要求所屬的機場勞工成員暫時回到工作崗位,從而也避免了估計高達八十五萬名搭機旅客可能面臨的困境。

不過,工會發言人查維斯說,這並不代表罷工就此結束。相反地,他呼籲資方能考量機場基層勞工的顧全大局,從寬給以合理的待遇調整,並提供他們眷屬起碼的家庭健康保險。

查維斯指出,工會也將妥善利用這三個星期的緩衝期,繼續跟代表資方的航空公司地勤業務承包商,達成一項對勞資雙方都有利的雙贏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