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 美俄客机在波多黎各上空险些相撞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九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两架分别属于俄罗斯和美国的商用飞机,在靠近波多黎各上空,互相接近到只有一分钟横向距离,所幸驾驶及时避开一场大灾难。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官员努德森指出,一架达美航空波音737八百型客机,和一架俄罗斯全录航空波音747四百型客机,昨天同在海拔一万零五十八公尺高度,彼此朝着对方飞行。

努德森表示,当时两架飞机在一万零五十八公尺的高度里,垂直距离已接近零,横向距离只有一分钟。

他说:“全录航空的驾驶在得到空中防撞系统警告后,紧急下降六十到九十公尺的高度,才得以避开一场灾难。”

他并没有说明,当时两架飞机上各有多少乘客 。

这一起空中惊魂,大约发生在昨天下午六时三十七分,位于波多黎各圣胡安市北方约二百八十八公里的大西洋上空。

努德森表示,在那个区域航行的飞机,横向距离必需维持在十五分钟。

达美编号485班机是从纽约甘迺迪机场飞往千里达及托巴哥共和国首都西班牙港。

NTSB未指明全录航空班机的飞行路线,只透露它的飞行编号是55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