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 美俄客機在波多黎各上空險些相撞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九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兩架分別屬於俄羅斯和美國的商用飛機,在靠近波多黎各上空,互相接近到只有一分鐘橫向距離,所幸駕駛及時避開一場大災難。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官員努德森指出,一架達美航空波音737八百型客機,和一架俄羅斯全錄航空波音747四百型客機,昨天同在海拔一萬零五十八公尺高度,彼此朝著對方飛行。

努德森表示,當時兩架飛機在一萬零五十八公尺的高度裡,垂直距離已接近零,橫向距離只有一分鐘。

他說:「全錄航空的駕駛在得到空中防撞系統警告後,緊急下降六十到九十公尺的高度,才得以避開一場災難。」

他並沒有說明,當時兩架飛機上各有多少乘客 。

這一起空中驚魂,大約發生在昨天下午六時三十七分,位於波多黎各聖胡安市北方約二百八十八公里的大西洋上空。

努德森表示,在那個區域航行的飛機,橫向距離必需維持在十五分鐘。

達美編號485班機是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飛往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首都西班牙港。

NTSB未指明全錄航空班機的飛行路線,只透露它的飛行編號是55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