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总理透露挽救国营航空计划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星期四透露了政府挽救意大利国营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Alitalia) 的计划。

意大利政府当天稍早同意延期实施反托拉斯法案,同时修订法规以便挽救濒临倒闭的国营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Alitalia) 。

贝卢斯科尼表示,今年初就任总理以来,政府一直致力于挽救国营航空公司。他说:“为了方便全世界的观光客来意大利旅游,维持国营航空公司是必要的。”

他还说,“虽然意大利航空目前的营运收入无法保留现在的员工数量,必须裁员,但会在意大利航空保留与其他国际航空公司类似多的员工。”

贝卢斯科尼在透露的这项挽救计划中还表示,允许外国公司投资较少的股份,但意大利航空公司最终还是要由意大利人来掌控。意大利需要一个国营的航空公司。

法航-荷航集团今年初曾撤回了合并义航的合约,但据称他们仍是有意愿投资义航少数股份。

对于贝卢斯科尼来说,处理那不勒斯垃圾危机(Naples garbage emergency)与挽救意大利国营航空公司将会是他就任第一年的首要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