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总统说俄承认分离地区独立为非法

鲁吉亚总统萨卡甚维利26日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总统梅德韦杰夫承认格两个叛乱地区为独立国家的决定是非法的,是欧洲继纳粹德国和斯大林时代苏联之后吞并他国领土的第一次尝试。

萨卡甚维利说: “罗斯今天已对鲁吉亚这两个地区作出了单方面的决定。这是欧洲继纳粹德国和斯大林时期的苏联之后的第一次尝试。一个大国试图把另一国放在它的膝盖上,并企图吞并它的领土,改变它被国际社会所认可的边界。“

他说,俄这个决定是完全非法的和没有合法依据的。

萨卡甚维利还补充说,俄罗斯在过去的几周内已经犯下了难以想像的错误,并对它自己在国际社会和国际关系中的地位造成了难以想像的损害。

当天晚间,100多名示威者聚集在俄罗斯驻格首都第比利斯的大使馆外举行集会,抗议俄罗斯这一单方面的决定。

阿布哈兹最高理事会主席穆瓦兹亚说,俄罗斯在做出这一决定时没有丝毫的普通常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