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参选人札达里洗钱案瑞士不起诉

(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二十六日专电)日内瓦检方昨天宣布,遭暗杀的巴基斯坦前总理碧娜芝.布托的丈夫札达里所涉洗钱案,因罪证不足不予起诉。札达里日前已宣布投入九月六日的巴国总统大选。

  据新闻网站“瑞士资讯”报导,日内瓦联邦检察长萨培里说,由于目前为止调查发现的证据太少,无法证明先前札达里被控的贪污罪名,因此他别无选择,只得结案。

  碧娜芝在一九九三年到一九九六年间第二度担任巴基斯坦总理,下台后和丈夫被巴国政府指控在位时曾接受瑞士公司的贿赂,并且将不法所得在瑞士洗钱。瑞士和巴基斯坦两地都展开刑事程序。

  去年十月,当时的巴国总统穆夏拉夫基于政治和解目的,对碧娜芝等政治人物及家属的贪污罪行宣布特赦。流亡的碧娜芝随后回到巴国,但十二月底就被暗杀死亡,瑞士方面对她的调查也因此结案。

  报导说,布托家族在瑞士的银行账户中的两千万美元,从一九九七年起就被冻结。

  碧娜芝死后,人民党由她十九岁的儿子担任主席,实际上则由札达里领导。该党在今年二月选举中取得最多的席位,领导联合政府;并在随后和另一位前总理夏立夫联手,迫使共同政敌穆夏拉夫在八月十八日辞职。

  夏立夫的政党又因其他歧见在昨天退出执政联盟,并提名前法官席迪圭参选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