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統參選人札達里洗錢案瑞士不起訴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二十六日專電)日內瓦檢方昨天宣布,遭暗殺的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的丈夫札達里所涉洗錢案,因罪證不足不予起訴。札達里日前已宣布投入九月六日的巴國總統大選。

  據新聞網站「瑞士資訊」報導,日內瓦聯邦檢察長薩培里說,由於目前為止調查發現的證據太少,無法證明先前札達里被控的貪污罪名,因此他別無選擇,只得結案。

  碧娜芝在一九九三年到一九九六年間第二度擔任巴基斯坦總理,下台後和丈夫被巴國政府指控在位時曾接受瑞士公司的賄賂,並且將不法所得在瑞士洗錢。瑞士和巴基斯坦兩地都展開刑事程序。

  去年十月,當時的巴國總統穆夏拉夫基於政治和解目的,對碧娜芝等政治人物及家屬的貪污罪行宣布特赦。流亡的碧娜芝隨後回到巴國,但十二月底就被暗殺死亡,瑞士方面對她的調查也因此結案。

  報導說,布托家族在瑞士的銀行帳戶中的兩千萬美元,從一九九七年起就被凍結。

  碧娜芝死後,人民黨由她十九歲的兒子擔任主席,實際上則由札達里領導。該黨在今年二月選舉中取得最多的席位,領導聯合政府;並在隨後和另一位前總理夏立夫聯手,迫使共同政敵穆夏拉夫在八月十八日辭職。

  夏立夫的政黨又因其他歧見在昨天退出執政聯盟,並提名前法官席迪圭參選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