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暖化发声 中研院户外展末代企鹅雕塑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五日电)中央研究院将以当代艺术家黄瑞芳的“末代企鹅”雕塑个展为全球抗暖化发声,即日起至十月十五日在生命科学图书馆展出相关绘画,并在户外活动中心前的草坪与水池,展示全球暖化受难物种─南极企鹅为主体的十八件雕塑作品。

中研院表示,这项近两个月的展览,不仅是生命科学图书馆首次举办艺术工作者的展览,更是难得一次将院内的开放空间提供给院外艺术活动长期展出,具有创新意义。

黄瑞芳在台湾完成艺术教育后,赴英国苏格兰获得美术硕士学位,同时具有艺术与企业管理专业背景,目前活跃于中国上海艺文界。他擅长虚拟,透过多媒体素材,表达艺术家对全球世局混乱、地球暖化、商业挂帅、科技崇拜等问题的深度焦虑。

此次黄瑞芳巧妙结合中国绘画与神话元素,将太极姿势各异的中国古装白企鹅,分不同场景,诠释世人对于全球暖化冲击下麻木享乐、惕励反省、联合抗暴、灭绝陪葬的意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