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行销挑战赛 高应大作品亚洲第二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十五日电)2008年Google网路行销挑战赛成绩揭晓,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资管系所师生在四十七国、一千六百五十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球前十名及亚洲区第二名殊荣。捷报传来,高应大教职员生今天与有荣焉,校长方俊雄对学校在国际IT学术界的能见度提高,振奋不已。

Google网路行销挑战赛 (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比赛之一,搜寻引擎龙头公司Google提供全球所有大学及研究生直接参与网路广告,协助合作厂商进行线上关键字行销专案,以竞赛期间的关键字点击、投资报酬率等绩效作为评比。

学生团队利用Google提供的两百美元预算,与当地中小企业合作,共同发展有效的网路行销策略,并将这笔行销费用支出于Google AdWords关键字广告服务,透过一连串缜密企划、活动执行及结果评估等,作为中小企业未来的网路行销企划建议。

高应大资讯管理系助理教授赵国仁,带领硕资二甲学生许乔雅、王馨珮、何宗庭及四资四甲学生叶蕙菱、林家纬、杨惠淳,以“巴贝多精致烘焙美食之整合式行销”为题参赛,历经千辛万苦与不断努力,与国立台湾大学一同晋级全球前十的学校,还荣获亚洲区第二名佳绩,更是大中国区的第一名,成果公布于Google官方网站中,排名更在台大之前,为高应大争光。

赵国仁表示,这次借着Google网路行销挑战赛的机会和全球的行销菁英一起竞赛,是难能可贵的经验,再加上Google网路行销挑战赛模式设计完整,让学生实际上线操作关键字广告行销,带给参赛学生真实的行销体验,同学们也透过全球性竞赛获得自信与肯定。

参赛学生指出,除能将在学校所学的行销相关知识运用于竞赛,另一面也能与实务产业有所接触,活用所学,并藉这次竞赛过程累积宝贵的实务经验,可说是一场产学双赢的行销竞赛。

参赛学生以在高雄经营十二年的“巴贝多精致烘培美食”为对象,成功打造网路行销的好成绩,吸引约五十万次曝光、一千两百六十二次的点阅,比赛期间共达成四十笔大额交易,直接或间接促成超过新台币五万元交易。

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学生在行销经验更上一层楼,对于“巴贝多精致烘培美食”来说,更打破缺乏网路行销与电子商务知识的困境,成功迈出拓展产业的第一步。

高应大资管系此次共派出四组队伍参赛,其他三组也进入亚洲区前五十名,而获得亚洲区前三名的队伍今年十月将前往澳洲雪梨参访并受奖,还有同学毕业前就可能受邀成为Google未来员工,获得进入全球网路搜寻龙头工作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