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指拜登易失言 能否为欧巴马加分难测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三日法新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今天宣布选择参院同僚拜登为竞选搭档后,媒体纷强调拜登的弱点,但也指出,选择拜登作为搭档确可弥补欧巴马个人的不足。

“纽约时报”说,德拉瓦州联邦参议员拜登以既多嘴又容易因言贾祸而知名。该报提醒读者,他在二零零七年曾宣告,欧巴马“还没准备好”担任总统。

时报指出:“欧巴马选择拜登为副手显示,欧巴马竞选团队正试图弥补某些弱点,而此时全国民调显示,他与共和党参选人马侃间的选情已趋紧绷。”

“华盛顿邮报”的政治网志写道,尽管拜登在未来竞选期间的许多时候会展现最得体的言谈,但他失言的毛病无疑仍使欧巴马阵营忧心。

这个网志说:“对以发言谨慎为傲的这个团队而言,选择拜登为副手是个无法预测的变数。”

“洛杉矶时报”称,拜登是个“熟练的雄辩家”,经常因过分多言而遭到嘲弄。

“今日美国报”则说:“除了具有全国性声誉外,拜登也因六度当选参议员,而展现了他个人的魅力和与德拉瓦选民面对面建立关系的能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