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指拜登易失言 能否為歐巴馬加分難測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三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今天宣布選擇參院同僚拜登為競選搭檔後,媒體紛強調拜登的弱點,但也指出,選擇拜登作為搭檔確可彌補歐巴馬個人的不足。

「紐約時報」說,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拜登以既多嘴又容易因言賈禍而知名。該報提醒讀者,他在二零零七年曾宣告,歐巴馬「還沒準備好」擔任總統。

時報指出:「歐巴馬選擇拜登為副手顯示,歐巴馬競選團隊正試圖彌補某些弱點,而此時全國民調顯示,他與共和黨參選人馬侃間的選情已趨緊繃。」

「華盛頓郵報」的政治網誌寫道,儘管拜登在未來競選期間的許多時候會展現最得體的言談,但他失言的毛病無疑仍使歐巴馬陣營憂心。

這個網誌說:「對以發言謹慎為傲的這個團隊而言,選擇拜登為副手是個無法預測的變數。」

「洛杉磯時報」稱,拜登是個「熟練的雄辯家」,經常因過份多言而遭到嘲弄。

「今日美國報」則說:「除了具有全國性聲譽外,拜登也因六度當選參議員,而展現了他個人的魅力和與德拉瓦選民面對面建立關係的能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