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瓦参议员拜登出任奥巴马副手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Barack Obama)的竞选副手人选究竟是谁?一直是各方揣测的焦点。根据美国有线电视频道(CNN)率先披露,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将是德拉瓦州(Delaware)参议员拜登(Josheph Biden)。

正文:奥巴马原先预计将在美国时间星期六(8月23日)正式公布竞选副手人选,但美国有线电视频道CNN抢先披露,现任德拉瓦州参议员拜登已经确定中选。

CNN引述了几位民主党内的匿名消息来源,指出现年65岁的拜登,不仅从政经历完整,同时目前也是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参与国际事务资历丰厚,因此获得奥巴马青睐。但截至发稿为止,这项消息尚未获得奥巴马阵营公开证实。

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共和党候选人麦肯恩(John McCain)大力抨击奥巴马缺乏外交经验的策略奏效,造成麦肯恩民调数字后来居上、超越奥巴马。因此一般认为,由拜登出任奥巴马的竞选副手,将有助补强奥巴马的外交事务能力。

此外,奥巴马向来无法有效吸引蓝领阶层的选票,但是拜登是一名罗马天主教徒,出身宾夕法尼亚州的社会基层,因此拜登的出线,被认为有助于提高奥巴马对底层劳工阶级的号召力。

消息一传出,便有大批媒体前往拜登家门前聚集守候,但当事人目前仍未透露任何消息。

预计奥巴马将于星期六,在伊利诺伊州(Illinois)春田镇(Springfield)的造势活动上,正式公布这项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