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瓦參議員拜登出任奧巴馬副手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奧巴馬(Barack Obama)的競選副手人選究竟是誰?一直是各方揣測的焦點。根據美國有線電視頻道(CNN)率先披露,奧巴馬的競選搭檔將是德拉瓦州(Delaware)參議員拜登(Josheph Biden)。

正文:奧巴馬原先預計將在美國時間星期六(8月23日)正式公布競選副手人選,但美國有線電視頻道CNN搶先披露,現任德拉瓦州參議員拜登已經确定中選。

CNN引述了幾位民主黨內的匿名消息來源,指出現年65歲的拜登,不僅從政經歷完整,同時目前也是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參與國際事務資歷豐厚,因此獲得奧巴馬青睞。但截至發稿為止,這項消息尚未獲得奧巴馬陣營公開證實。

過去幾個星期以來,共和黨候選人麥肯恩(John McCain)大力抨擊奧巴馬缺乏外交經驗的策略奏效,造成麥肯恩民調數字後來居上、超越奧巴馬。因此一般認為,由拜登出任奧巴馬的競選副手,將有助補強奧巴馬的外交事務能力。

此外,奧巴馬向來無法有效吸引藍領階層的選票,但是拜登是一名羅馬天主教徒,出身賓夕法尼亞州的社會基層,因此拜登的出線,被認為有助於提高奧巴馬對底層勞工階級的號召力。

消息一傳出,便有大批媒體前往拜登家門前聚集守候,但當事人目前仍未透露任何消息。

預計奧巴馬將於星期六,在伊利諾伊州(Illinois)春田鎮(Springfield)的造勢活動上,正式公布這項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