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斯杜力卡球迷日记 纪录马拉度纳故事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二日电)阿根廷“足球金童”马拉度纳传奇故事被改编成音乐剧后,场场热卖,精彩人生也吸引知名导演库斯杜力将其故事拍成纪录片“马拉度纳:库斯杜力卡球迷日记”,九月二十六日将在台上映。

马拉度纳出身清贫家庭,小小年纪就以出神入化球技赢得“足球金童”封号,十一岁加入阿根廷足球青少年队,十六岁成为阿根廷甲组联赛最年轻球员,身高不到一百六十五公分的他,凭着矫捷身手获得耀眼成绩。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马拉度纳带领阿根廷队以“上帝之手”击败英国,再于冠军战中击败西德,抱走金杯。虽然“上帝之手”的那一球引起许多讨论,但马拉度纳仍站上运动生涯最高峰。

“马拉度纳:库斯杜力卡球迷日记”则呈现更多马拉度纳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阿根廷人奉他为神,创立马拉度纳教派;因毒瘾被长期禁赛,数度徘徊生死边缘;美国总统要颁奖给他,他却与古巴强人卡斯楚公开宣誓反资本主义,多次公开发表反美、反全球化宣言。

即日到今日,马拉度纳仍是充满话题,甚例如他获邀传递今年北京奥运圣火,后来竟意外缺席,让所有人傻眼。不过,当阿根廷足球队打进奥运四强决赛,马拉度纳马上飞到北京帮阿根廷足球队和篮球队加油,果然足球队在他加持下,打进二十三日的冠亚军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