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奥林匹亚竞赛 台湾获2金1银1铜

教育部今天说, 2008年第二十届国际资讯奥林匹亚竞赛传捷报,在七十 七个国家、两百八十三名参赛学生中,台湾代表团学生 杨涵杰、吴哲仰等四人共获两金一银一铜,成绩优异。

竞赛活动在埃及当地时间二十一日结束并举行颁奖 典礼;台湾参赛的四名学生是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资讯 教育研究所教授何荣桂培训,在何荣桂、教授李忠谋、 吴正己及国立清华大学教授王廷基、中央研究院教授陈 伶志率领下,前住埃及开罗参赛。

教育部表示,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三年级学生杨 涵杰和国立台南第一高级中学二年级学生吴哲仰分获金 牌,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二年级学生许祐程 获银牌,高雄市立高雄高级中学三年级学生陈硕甫获铜 牌;台湾代表团今年成绩和去年相同。

教育部说,代表团一行将于二十八日日返国,获金 牌、银牌与铜牌者分别可获新台币二十万元、十万元、 五万元奖学金;这项竞赛明年将在保加利亚举行。

杨涵杰今年自建国中学毕业,已获保送台大电机系 ,去年他参加2007年国际资讯奥林匹亚竞赛也荣获银牌 ;杨涵杰平时喜欢打球、阅读及下棋,在资讯领域一路 走来,最感谢的是不断给予支持的爸妈。

吴哲仰今年将升读台南一中三年级,父母都从事教 职,管教方式开放民主,尊重他的看法和决定,因此, 他从小养成自动自发的学习习惯,对任何事物都有自己 独特见解。

许祐程今年将升读师大附中三年级,他就读国小时 ,有一次电脑中毒资料全毁,其中包括他很喜爱的电脑 游戏,由于毁损的档案救不回来,他便决定要自己写出 一个相同的电脑游戏,从那时开启对程式设计的兴趣。

陈硕甫今年从高雄中学毕业,已获保送台大资讯工 程学系;他进入高中后,在学长带领下开始学习资讯科 学相关基础概念,高二开始参加各式比赛,包括校内赛 、高雄市赛、全国赛等,都获得不错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