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獲2金1銀1銅

教育部今天說, 2008年第二十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傳捷報,在七十 七個國家、兩百八十三名參賽學生中,台灣代表團學生 楊涵傑、吳哲仰等四人共獲兩金一銀一銅,成績優異。

競賽活動在埃及當地時間二十一日結束並舉行頒獎 典禮;台灣參賽的四名學生是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 教育研究所教授何榮桂培訓,在何榮桂、教授李忠謀、 吳正己及國立清華大學教授王廷基、中央研究院教授陳 伶志率領下,前住埃及開羅參賽。

教育部表示,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三年級學生楊 涵傑和國立台南第一高級中學二年級學生吳哲仰分獲金 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二年級學生許祐程 獲銀牌,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三年級學生陳碩甫獲銅 牌;台灣代表團今年成績和去年相同。

教育部說,代表團一行將於二十八日日返國,獲金 牌、銀牌與銅牌者分別可獲新台幣二十萬元、十萬元、 五萬元獎學金;這項競賽明年將在保加利亞舉行。

楊涵傑今年自建國中學畢業,已獲保送台大電機系 ,去年他參加2007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也榮獲銀牌 ;楊涵傑平時喜歡打球、閱讀及下棋,在資訊領域一路 走來,最感謝的是不斷給予支持的爸媽。

吳哲仰今年將升讀台南一中三年級,父母都從事教 職,管教方式開放民主,尊重他的看法和決定,因此, 他從小養成自動自發的學習習慣,對任何事物都有自己 獨特見解。

許祐程今年將升讀師大附中三年級,他就讀國小時 ,有一次電腦中毒資料全毀,其中包括他很喜愛的電腦 遊戲,由於毀損的檔案救不回來,他便決定要自己寫出 一個相同的電腦遊戲,從那時開啟對程式設計的興趣。

陳碩甫今年從高雄中學畢業,已獲保送台大資訊工 程學系;他進入高中後,在學長帶領下開始學習資訊科 學相關基礎概念,高二開始參加各式比賽,包括校內賽 、高雄市賽、全國賽等,都獲得不錯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