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抢匪随机行抢 路人见义勇为报警擒匪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十二日电)四名抢匪今晨六时多在台北县街头持球棒随机行抢妇女皮包,得手后共乘轿车逃逸。五名见义勇为的民众一路骑机车紧追抢匪,经过北市大安警分局门口,及时向执勤交警报案,警方立刻出动警网,将四名抢匪围捕到案。由于警方怀疑抢匪犯案多起,讯后依强盗抢夺罪嫌移送法办。

大安警分局分局长吴思陆得知五名见义勇为民众的义举,上午赶抵新生南路派出所嘉勉,表示要向北市警局报请公开表扬他们的义举。

大安警分局侦查队表示,包括钱哲祥(二十五岁)、柯闳中 (二十五岁)、许家玮 (二十岁)、张佑聪 (三十岁)等四人,清晨六时多共乘轿车,在台北县永和市福和路、中正路交叉口找寻下手目标,趁早起运动要返家的许姓女子及王姓友人不注意,其中一人持球棒下车直接抢走许女的皮包。

警方说,王女友人见状上前拦阻,遭抢匪持球棒朝头上重击,这时路旁有人经过见状上前询问,还与抢匪拉扯,但最后仍遭抢匪开车扬长离去。

五名路见不平的民众见状分乘三辆机车一路紧追抢匪行踪。警方表示,抢匪一路沿福和路上永福桥后,一度车子还停在桥上将抢得皮包丢入桥下,所有的举动都被民众全程目击。抢匪开车下福和桥后沿罗斯福路、新生南路往北逃逸,在经过新生南路与仁爱路口,大安分局正门口前方遇上红灯。

五人见机不可失,其中一人冲入新生南路派出所向执勤的交通分队员警报案。新生南路派出所获报后调动警网围捕。

警方调查后发现,抢匪利用偷来的车牌,黏贴在原来车牌上,企图躲避警方追查,四嫌被带回派出所侦讯,但供词互相推托,没人承认动手行抢。由于警方怀疑抢匪犯案多起,讯后依强盗抢夺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