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搶匪隨機行搶 路人見義勇為報警擒匪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二日電)四名搶匪今晨六時多在台北縣街頭持球棒隨機行搶婦女皮包,得手後共乘轎車逃逸。五名見義勇為的民眾一路騎機車緊追搶匪,經過北市大安警分局門口,及時向執勤交警報案,警方立刻出動警網,將四名搶匪圍捕到案。由於警方懷疑搶匪犯案多起,訊後依強盜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大安警分局分局長吳思陸得知五名見義勇為民眾的義舉,上午趕抵新生南路派出所嘉勉,表示要向北市警局報請公開表揚他們的義舉。

大安警分局偵查隊表示,包括錢哲祥(二十五歲)、柯閎中 (二十五歲)、許家瑋 (二十歲)、張佑聰 (三十歲)等四人,清晨六時多共乘轎車,在台北縣永和市福和路、中正路交叉口找尋下手目標,趁早起運動要返家的許姓女子及王姓友人不注意,其中一人持球棒下車直接搶走許女的皮包。

警方說,王女友人見狀上前攔阻,遭搶匪持球棒朝頭上重擊,這時路旁有人經過見狀上前詢問,還與搶匪拉扯,但最後仍遭搶匪開車揚長離去。

五名路見不平的民眾見狀分乘三輛機車一路緊追搶匪行蹤。警方表示,搶匪一路沿福和路上永福橋後,一度車子還停在橋上將搶得皮包丟入橋下,所有的舉動都被民眾全程目擊。搶匪開車下福和橋後沿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往北逃逸,在經過新生南路與仁愛路口,大安分局正門口前方遇上紅燈。

五人見機不可失,其中一人衝入新生南路派出所向執勤的交通分隊員警報案。新生南路派出所獲報後調動警網圍捕。

警方調查後發現,搶匪利用偷來的車牌,黏貼在原來車牌上,企圖躲避警方追查,四嫌被帶回派出所偵訊,但供詞互相推託,沒人承認動手行搶。由於警方懷疑搶匪犯案多起,訊後依強盜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