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厨技大赛 把中国菜原味找回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9月20号到21号,将在台湾国立高雄餐旅学院举行初赛。曾荣获国际技能竞赛中餐烹饪全台赛第一名,目前任职于台湾观光学院的助理教授廖天国,不仅赞扬新唐人举办比赛,把中国菜原味找回来,还特地示范了亚太区初赛粤菜的指定菜-咕咾肉。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芹菜叶、凤梨皮,这些不是一般做菜要丢掉的剩余食材吗?怎么会在锅里炒呢?原来啊!这是台湾观光学院助理教授廖天国做咕咾肉酱汁的秘诀,他强调以原味烹调的方式来做菜,不用食品添加物,不但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也不浪费食材,在现今一片抗涨声中,还可为您省钱!

台湾观光学院助理教授廖天国:“原味烹调,它就是不靠那些食品添加物,靠它食材原来本身的味道。”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初赛,粤菜的指定菜是咕咾肉,接下来由廖天国助理教授示范粤菜咕咾肉的做法。

首先,猪瘦肉用蛋汁盐巴腌过,沾上太白粉,锅中放油加热到180℃,把肉放下去炸到金黄捞起,然后用糖、醋、蕃茄酱加上蔬菜汁做成酱汁,蔬菜过油,最后,酱汁、炸肉、蔬菜下锅一起拌炒,盛盘,一道香喷喷的咕咾肉完成喽!

对现代社会的速食文化,廖天国认为,在速食文化下,中国菜真正的色香味,离我们越来越远,他赞扬新唐人举办中国菜厨技大赛,把中国菜原味找回来。

台湾观光学院助理教授廖天国:“我们中国菜,是不是也应该把这些原味找回来,真的!新唐人这次办这个活动,正好把我们过去中餐的原味烹调,继续把它发扬光大。”

教导学生不藏私的廖天国,一心一意只想把自己这辈子所学会的技艺传承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