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把中國菜原味找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9月20號到21號,將在臺灣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舉行初賽。曾榮獲國際技能競賽中餐烹飪全臺賽第一名,目前任職於臺灣觀光學院的助理教授廖天國,不僅讚揚新唐人舉辦比賽,把中國菜原味找回來,還特地示範了亞太區初賽粵菜的指定菜-咕咾肉。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芹菜葉、鳳梨皮,這些不是一般做菜要丟掉的剩餘食材嗎?怎麼會在鍋裡炒呢?原來啊!這是臺灣觀光學院助理教授廖天國做咕咾肉醬汁的秘訣,他強調以原味烹調的方式來做菜,不用食品添加物,不但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也不浪費食材,在現今一片抗漲聲中,還可為您省錢!

臺灣觀光學院助理教授廖天國:「原味烹調,它就是不靠那些食品添加物,靠它食材原來本身的味道。」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粵菜的指定菜是咕咾肉,接下來由廖天國助理教授示範粵菜咕咾肉的做法。

首先,豬瘦肉用蛋汁鹽巴醃過,沾上太白粉,鍋中放油加熱到180℃,把肉放下去炸到金黃撈起,然後用糖、醋、蕃茄醬加上蔬菜汁做成醬汁,蔬菜過油,最後,醬汁、炸肉、蔬菜下鍋一起拌炒,盛盤,一道香噴噴的咕咾肉完成嘍!

對現代社會的速食文化,廖天國認為,在速食文化下,中國菜真正的色香味,離我們越來越遠,他讚揚新唐人舉辦中國菜廚技大賽,把中國菜原味找回來。

臺灣觀光學院助理教授廖天國:「我們中國菜,是不是也應該把這些原味找回來,真的!新唐人這次辦這個活動,正好把我們過去中餐的原味烹調,繼續把它發揚光大。」

教導學生不藏私的廖天國,一心一意只想把自己這輩子所學會的技藝傳承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