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人生》揭开移民生活的另一面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新移民在海外生活会遇到很多难以想象的压力﹐很多作家笔下的故事都是艰苦努力后的成功之路﹐但是由文吉所写的则是描写移民生活中碰到的无奈的一面。8月18号下午﹐作者讲述了她的写作心得。

文吉表示在纽约的记者生涯让她有机会接触更多的移民生活圈子。了解他们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我就在平时的采访当中看到有些人因为生活困苦﹐长期压抑就得了忧郁症﹐还有些人因为情绪平衡不了﹐就把这个情绪渲泄到家里﹐就出现家暴。”

所以在这部小说中大家可以了解到这些普通的新移民在海外所遭遇到的文化﹑道德﹑伦理上的冲突等。

“我之所以写这些平常人﹑普通人﹐主要因为他们的思想境界﹑思想情感还有那些故事跟我们大众等贴近。”

文吉希望透过新书,让生活在困惑中的新移民获得更多的关注﹐也希望在中国大陆的那些想方设法出国的人有一个思想准备。

“在这里生活其实有很多的无奈和困苦﹐就让那些没有出国﹐准备出国的人事先有个思想准备”。

纽约作家文协的王鼎钧、赵淑侠等也对这本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这本书由台湾的国家出版社出版﹐目前者本书已经在中华书局上架出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