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人生》揭開移民生活的另一面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新移民在海外生活會遇到很多難以想象的壓力﹐很多作家筆下的故事都是艱苦努力後的成功之路﹐但是由文吉所寫的則是描寫移民生活中碰到的無奈的一面。8月18號下午﹐作者講述了她的寫作心得。

文吉表示在紐約的記者生涯讓她有機會接觸更多的移民生活圈子。了解他們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和困惑。

“我就在平時的採訪當中看到有些人因為生活困苦﹐長期壓抑就得了憂鬱症﹐還有些人因為情緒平衡不了﹐就把這個情緒渲泄到家裡﹐就出現家暴。”

所以在這部小說中大家可以了解到這些普通的新移民在海外所遭遇到的文化﹑道德﹑倫理上的衝突等。

“我之所以寫這些平常人﹑普通人﹐主要因為他們的思想境界﹑思想情感還有那些故事跟我們大眾等貼近。”

文吉希望透過新書,讓生活在困惑中的新移民獲得更多的關注﹐也希望在中國大陸的那些想方設法出國的人有一個思想準備。

“在這裡生活其實有很多的無奈和困苦﹐就讓那些沒有出國﹐準備出國的人事先有個思想準備”。

紐約作家文協的王鼎鈞、趙淑俠等也對這本書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這本書由台灣的國家出版社出版﹐目前者本書已經在中華書局上架出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