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一成八港男患前列腺或泌尿疾病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九日电)香港今天公布的一项男士健康普查发现,一成八受访者患前列腺肥大或泌尿科疾病,但大部分男士都在妻子督促下才去求诊。

香港东华三院男士健康普查部于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期间为一千六百名男士进行健康普查,发现受访男士患最常见的病症包括血脂过高、前列腺肥大、大便有血等。当中一成半人需转介到心脏科,一成八因前列腺肥大或小便不畅顺要转介到泌尿科,三成因胸口闷转介到内科。

在患有泌尿科疾病受访者中,近四成患上前列腺增生症。

普查部顾问医生叶维晋表示,五十岁以上男士常见的泌尿科病,是良性前列腺增生,出现的病征包括尿等待、尿频、尿流无力和有排尿不清感觉等。

他说,香港前列腺癌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港人饮食习惯转为西化及高脂肪有关。

叶维晋建议四十岁以上的男性应定期进行身体检验,五十岁以上每年检查身体一次;若家人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历,更应提早在三十五岁定期检查身体,以及早发现疾病进行诊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