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一成八港男患前列腺或泌尿疾病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九日電)香港今天公布的一項男士健康普查發現,一成八受訪者患前列腺肥大或泌尿科疾病,但大部分男士都在妻子督促下才去求診。

香港東華三院男士健康普查部於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期間為一千六百名男士進行健康普查,發現受訪男士患最常見的病症包括血脂過高、前列腺肥大、大便有血等。當中一成半人需轉介到心臟科,一成八因前列腺肥大或小便不暢順要轉介到泌尿科,三成因胸口悶轉介到內科。

在患有泌尿科疾病受訪者中,近四成患上前列腺增生症。

普查部顧問醫生葉維晉表示,五十歲以上男士常見的泌尿科病,是良性前列腺增生,出現的病徵包括尿等待、尿頻、尿流無力和有排尿不清感覺等。

他說,香港前列腺癌發病率有上升趨勢,與港人飲食習慣轉為西化及高脂肪有關。

葉維晉建議四十歲以上的男性應定期進行身體檢驗,五十歲以上每年檢查身體一次;若家人有高血壓或糖尿病歷,更應提早在三十五歲定期檢查身體,以及早發現疾病進行診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