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部分IT产品课税 美日台要求世贸解决

(中央社华盛顿十八日法新电)美国贸易代表史瓦布今天说,美国、日本与台湾已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 ),解决他们因为欧洲联盟对若干高科技进口产品课税,与欧洲联盟发生的争端。

美国与这两个亚洲国家宣称,欧盟对“可以上网的有线电视机上盒,平面电脑萤幕,部分结合扫描、传真与╱或影印的多功能事务机”等产品课税,违反世贸规范。

美国贸易代表署表示,二零零七年这些商品的全球出口额,估计超过七百亿美元。

一九九六年签订的世贸资讯科技协议(ITA),禁止对若干高科技产品课税。

史瓦布表示:“欧盟保证在其世贸关税清单中,约束并取消针对资讯科技协议产品的课税。”

她指出,“欧盟宣称现在对这些产品课税,是因为这些产品包含资讯科技协议签订时未包括的技术或特色。”

“事实上,欧盟是在对创新课税,此举有害资讯科技产业持续的技术研发,提高数百万家企业与消费者付出的价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