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无家可归者首都避难

虽然俄罗斯称将在星期一撤军,但从哥里和附近地区逃出来的无家可归者当天仍然留在首都第比利斯避难,不敢回家。

过去几天里,数千名格鲁吉亚人向第比利斯民政局注册,接受人道主义援助和政府资助,他们留在亲属或朋友家里,那些没有亲朋的,居住在城市东面的帐篷内。

这些人都是从哥里和附近地区逃出来的。哥里距南奥塞梯首都茨欣瓦利30公里, 是俄罗斯军队首先占据的城市,尽管俄军星期一称将从哥里撤军,但当地居民仍然害怕不敢返回。

居民萨巴甚维利说:“我的父母仍在离哥里80公里的村庄,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也不知道我的房子怎样了。”

从哥里逃离的祖祖娜说:“如果他们达成协议撤军,人们就可以回去了,但我认为他们不会达成协议。”

格鲁吉亚与俄军10天冲突中,有大约200格鲁吉亚人丧生,格鲁吉亚军队遭受到打击,交通运输中断,总统萨卡甚维利处理危机的方式也招来西方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