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無家可歸者首都避難

雖然俄羅斯稱將在星期一撤軍,但從哥裡和附近地區逃出來的無家可歸者當天仍然留在首都第比利斯避難,不敢回家。

過去幾天裡,數千名格魯吉亞人向第比利斯民政局註冊,接受人道主義援助和政府資助,他們留在親屬或朋友家裏,那些沒有親朋的,居住在城市東面的帳篷內。

這些人都是從哥裡和附近地區逃出來的。哥裡距南奧塞梯首都茨欣瓦利30公里, 是俄羅斯軍隊首先佔據的城市,儘管俄軍星期一稱將從哥裡撤軍,但當地居民仍然害怕不敢返回。

居民薩巴甚維利說:“我的父母仍在離哥裡80公里的村莊,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也不知道我的房子怎樣了。”

從哥裡逃離的祖祖娜說:“如果他們達成協議撤軍,人們就可以回去了,但我認為他們不會達成協議。”

格魯吉亞與俄軍10天衝突中,有大約200格魯吉亞人喪生,格魯吉亞軍隊遭受到打擊,交通運輸中斷,總統薩卡甚維利處理危機的方式也招來西方的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