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岳母与女儿返台 多人保护离开机场

(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国际机场十八日电)前第一家庭涉嫌海外钜额汇款案,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日前与妻子黄睿靓和岳母吴丽华、女儿陈洁歆前往美国。吴丽华和陈洁歆今天清晨五点多搭机返台,由于得知入境大厅有大批媒体守候,在管制区祖孙两人抱头痛哭,出关后有五、六名男子阻挡媒体,保护她们离开机场。

吴丽华和陈洁歆是搭长荣航空班机自纽约返台,在今天清晨五时十五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下机后,由航空警察局派出女警在旁保护,以免发生意外。

由于得知入境大厅有近四十名媒体记者守候,根据目击者指出,祖孙两人在管制区内曾经抱头痛哭,啜泣近十分钟才步出海关,吴丽华独自一人抱着外孙女,推着行李到入境大厅。

此时就见到五、六名身份不明男子上前将她们两人包围,并阻挡媒体采访与拍摄,并频频出手推挤电视台摄影机和阻挡平面媒体的照相机,期间有多家电子媒体记者受伤和摄影机损坏,由于场面失控,负责维持秩序的航警也不知所措,只有让混乱场面持续,直到吴丽华和陈洁歆两人上车后,场面才稍稍恢复。

吴丽华始终都未开口说话,紧紧抱着陈洁歆,在多名男子保护下,十分缓慢地走到上车处,在混乱过程中,陈洁歆也因现场的吵杂,受到惊吓哭了出来。事后媒体检视摄影器材发现受损,记者手部扭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