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星:英女杰罗梅洛 不同运动项目夺牌

(中央社北京十七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选手罗梅洛继四年前在雅典奥运赢得划船银牌后,今天在北京奥运自由车场地赛女子个人追逐赛又勇夺金牌,成为在夏季奥运不同运动项目夺牌的史上第二位女杰。

罗梅洛说:“那种感觉超乎想像,但那是奇迹。非常不可思议,我感到很自豪,如果很容易,早就有很多人办到了。我希望夺金,我想成为冠军,如今我让自己留名青史了。”

刚于五个月前首度在世界锦标赛封后的罗梅洛,今天夺金,意味在自由车场地赛已出炉的五面金牌中,英国队囊括了其中四面,本届奥运总共将颁出十面场地赛金牌。

曾于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会赢得划船竞赛女子四人双桨比赛银牌的罗梅洛,如今成为继前东德选手克劳瑟之后,在夏季奥运不同运动项目夺牌的史上第二位女杰。

克劳瑟曾于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奥运夺得游泳竞赛女子四百公尺接力银牌,并于一九七六年蒙特娄奥运夺得女子手球银牌,再于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奥运获手球铜牌。

二十八岁的罗梅洛当年对自己在雅典奥运仅得银牌深感失望。她在转换至新运动项目两年后表示,她绝不会对夺银心满意足。

罗梅洛曾说:“如果我得到银牌,我势必会彻底心碎。”她因背痛一再复发,被迫放弃划船运动后,于二零零六年才开始认真练习自由车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