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星:英女傑羅梅洛 不同運動項目奪牌

(中央社北京十七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選手羅梅洛繼四年前在雅典奧運贏得划船銀牌後,今天在北京奧運自由車場地賽女子個人追逐賽又勇奪金牌,成為在夏季奧運不同運動項目奪牌的史上第二位女傑。

羅梅洛說:「那種感覺超乎想像,但那是奇蹟。非常不可思議,我感到很自豪,如果很容易,早就有很多人辦到了。我希望奪金,我想成為冠軍,如今我讓自己留名青史了。」

剛於五個月前首度在世界錦標賽封后的羅梅洛,今天奪金,意味在自由車場地賽已出爐的五面金牌中,英國隊囊括了其中四面,本屆奧運總共將頒出十面場地賽金牌。

曾於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會贏得划船競賽女子四人雙槳比賽銀牌的羅梅洛,如今成為繼前東德選手克勞瑟之後,在夏季奧運不同運動項目奪牌的史上第二位女傑。

克勞瑟曾於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奧運奪得游泳競賽女子四百公尺接力銀牌,並於一九七六年蒙特婁奧運奪得女子手球銀牌,再於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奧運獲手球銅牌。

二十八歲的羅梅洛當年對自己在雅典奧運僅得銀牌深感失望。她在轉換至新運動項目兩年後表示,她絕不會對奪銀心滿意足。

羅梅洛曾說:「如果我得到銀牌,我勢必會徹底心碎。」她因背痛一再復發,被迫放棄划船運動後,於二零零六年才開始認真練習自由車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