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临大敌 赞助商怨奥运观众稀少

强烈暴风雨打乱了在北京顺义举行的奥运轻艇与划船赛事﹔网球八强赛也因豪雨停摆。而山东青岛外海13、14号两天因为风力不足导致帆船比赛延后。另外,北京奥运开赛以来,由于当局保安措施严格,据统计,观众少了80% ,全球赞助商也因观众稀少而抱怨。

根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之前的预估,每天参与北京奥运观众的数字应该是20万人,但根据北京奥运发言人王伟的统计,进入绿色核心区观看比赛的仅有4万人左右,也就是只达到预定人数的五分之一。

网友投书媒体表示,本来是个全民性的体育运动被弄成如临大敌的状态。当局碍于保安理由,让原本可容纳一万五千人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变成了“无人岛”。
平时只让二、三千人入场的奥林匹克公园,甚至出现工作人员比观众多的情况,

空旷的观众席给奥运会的赞助商们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他们花费高达数千万美元赞助的北京奥运,门可罗雀。通用电器、可口可乐、三星等京奥赞助商指责北京当局奥运期间安保太严,令他们花费钜资设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及场馆周边的大型广告宣传效果大减。

澳洲《太阳先驱报》记者指出,激动人心的奥运赛场变成了围起的军事基地,11万军队、警察及29万“志愿者”正在北京的街上巡逻。坦克随处可见,地对空导弹就位,但显而易见,当局要防的绝不仅仅是恐怖份子。疑心超重的当权者当然怕的是抗议者。

澳洲《时代报》记者也描述道,西单文化广场本应是20个现场转播场所之一,在中午时光却空空如也,16名志愿者甚至超过了游客的人数。来自德国布朗斯威克的格㑩萨特夫妇十分沮丧。他们表示,我们想看看北京,但整个北京似乎都被封闭了。

英国BBC记者说,中共高调宣称北京奥运圆了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如今,耗资巨大的场馆建起了,开幕式过后,号称世界第一人口的中国人不知道都跑哪儿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