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希望日本对渔权谈判让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结束日本参访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14号表示,互信跟传统友谊的增进是台日最重要的事情,对于不久后即将召开的第十六次渔权会议,他希望日本能够稍微让步,让渔权谈判圆满解决,未来台日关系一定更为增进。

王金平14号下午出席民主太平洋联盟研讨会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台日之间的关系时表示:台日之间的互信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王金平:“台日的互信,还有传统友谊的增进,我想这是两国之间最重要的事情,马总统九昨天也在美国强调,现在恢复互信、增进互信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大家都为这个互信的提升在努力 ”

对于两国渔权的问题,王金平强调,渔权问题对日本整个国家来讲是小事一桩,如果能稍微让步一下,让渔权谈判圆满解决,未来台日关系一定更为增进。

王金平:“不久以后应该会进行第十六次的渔权会议,我一再要求日方多多的释出善意,因为这对日本来讲,我们既然没有谈到主权问题,应该渔权的部分,他们可多让步,让两国渔民好好都能够有机会 同样在重叠的海域里面做渔船的作业。”

至于六月份发生台湾联合号遭日本保安厅巡防舰撞沉事件,王金平表示目前律师正在磋商,希望早日完成谈判,让事件完整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