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跌破2500点 金融家建议股民择机空仓

【新唐人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辛菲综合报导)在中共当局宣称的“维稳”声中,沪深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大跌超过4%的基础上,周一(11日)再度双双出现5%以上的巨大跌幅。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创自2006年12月以来的近20个月新低。与此同时,今日公布7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上涨 10%,创199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金融专家指出,对维稳的期待,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投资者的选择。因此,股市需要与政策市的彻底脱离。政策市中,外力介入或干预的结果,永远是弱者遭遇更沉重的悲伤。在通货膨胀恶化、经济持续下滑的形势下,中国股市将进一步下跌,股民应放弃对当局救市和股市反弹的幻想,尽早择机空仓,逃离股市。

著名政经评论家伍凡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股市暴跌是股民绝望情绪的直接反应,也是对中共一面高喊维稳一面仍在抽老百姓的血的最愤怒的控诉,同时也是在唤醒更多的股民看清中共的邪恶面目。他说,中国的各个领域都是同样的道理,都是中共屠戮百姓的场所。老百姓只有彻底放弃对中共的幻想并脱离中共,才能走向新生。

11日股市再次破记录暴跌之日,股民们在网上更大力度的炮轰中共,表达对股市、对当局放弃幻想的悲愤之情。有股民说,经历了8月8号的股市,梦终于醒了,什么“维稳”,全是虚伪的骗子,都是在忽悠善良的中国股民。中小股民唯一的出路就是全体出仓,让证监会领着一帮既得利益集团自己跟自己去玩狗咬狗的游戏。还有股民指出,看来这种机制已经到了必须要改变的时候,否则无数弱势群体永远只能处于“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悲惨境地,我们的子子孙孙将永远遭受这种被掠夺之苦。

奥运开幕后首日暴跌 中国股市创20月新低

惨云迷雾伴熬运,散户无奈泪沾巾。在上周五(8日)当局华丽装扮的奥运开幕式的当日,中国股市重挫,期待中反弹行情落空,所谓的“奥运盛宴”与股民惨状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奥运开幕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1日),股市再度暴跌,两市暴跌逾5%跌破2500点。个股几乎全线下挫。其中上证指数一举击穿25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 2453.7点,创出自 2006年12月以来的近20个月新低,深成指也刷新低点至8129.98点;两市再度以一根实体大阴线收盘,跌幅十分惨重。

当日奥运概念股再度遭遇大幅杀跌,几乎全线跌停。行业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当日跌幅居前,高新张铜、株冶集团等20多只个股跌停。整体跌幅较大的板块还包括传播文化、仪器仪表、食品饮料、农业等。金融保险、石化炼焦、钢铁、能源、水电煤气等板块当日相对跌幅较小。

暴跌在预料之中 中国经济和股市恶性循环

著名政经评论家、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连续的暴跌都在预料之中。股市上下波动主要取决于经济基本面和股民心理两个因素。如果经济继续恶化、当局不救市民,股民绝望,都只会令股市持续下跌。他说,奥运结束后,股市跌破2000点都不奇怪。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上涨10%,创199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远高于6月份的8.8%,并且高于此前市场9.1%的平均预期。

伍凡分析说,PPI上涨,生产成本提高,一定会导致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经济问题将会更加恶化。另外,热钱、外国投资都在撤退,美国本土的生产线都回撤了。这些不仅是经济基本面的问题,而且继续打击股民可能仅存的一点幻想。

他说,实践一再证明,当局根本不会、也无能力救市。相对股市而言,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等问题更令当局头疼。而且股市是当局用来圈钱的,现在不断暴跌,使中小企业、国营企业等的资金来源都受影响,经济更加恶化。因此,经济和股市之间在不断地形成恶性循环。

中共各金融机构搞内斗 伺机捞钱出逃

另外,伍凡指出,不仅股民对股市丧失信心,而且中共各金融机构之间也在搞内斗。中国股市是由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组成的,证监会、银监会等都想最后自己捞一把就出逃。这些都是加剧股市恶化的因素。

证监会近日警告基金经理和券商研究机构,禁止他们发表任何可能损害市场稳定的负面评论。另一方面,由于有基金经理卷钱外逃的先例,当局日前加强限制基金高管“出境”。

伍凡认为,基金经理对市场情况和股市内幕了解很清楚,中共封口不仅反映中共对股市下跌无能为力的恐慌,而且也反映中共金融机构内部的人在争利捞钱外逃。

大陆专家:奥运行情在2007年就已走完

上海金融专家时寒冰9日在其博客撰文指出,在奥运会开幕式当日,股市的大跌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了深深的寒意,并证明,奥运行情的确在2007年就已走完。不应该带着任何幻想看待利益分析法推导出的这一结果。

自去年10月初开始,时寒冰明确表示,看空中国股市并呼吁空仓。在人们普遍对奥运行情给予厚望的时候,他一再浇冷水,认为所谓的奥运行情早在2007年就已经走完。他也多次向股民提出建议:“在这一制度体系完善以前,投资者在任何时候离开都未必是最坏的选择。”

时寒冰并预测, 在通货膨胀没有明显降低的情况下,可以预见,中国的紧缩政策只会微调而不会有根本变化。他建议股民“把握时机,择机出仓”。

对维稳的期待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投资者的选择

8日奥运会开幕当日股市重挫,新华社次日即发布题为《A股受困弱市格局 稳市尚需多方努力》的评论,专门就上周弱市、尤其是上周五的暴跌行情作出分析与评价。文章断言,A股下跌空间有限,稳定股市尚需共同努力。

官方媒体10日继续叫嚣所谓的“扭转颓势关键在提振信心”,“不要低估维稳的成效,维稳政策的累积效应已越来越明显”,“破位下跌后转机或将出现”。

自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的“维稳”四策后,近期维护市场稳定的舆论不断升级。官方喉舌纷纷发表文章、社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国家税务局等纷纷作出关于维稳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还有媒体日前称,“胡锦涛讲话蕴藏重大利好”。

时寒冰在9日的文中指出,对维稳的期待,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投资者的选择。因此,股市需要与政策市的彻底脱离。政策市中,外力介入或干预的结果,永远是弱者遭遇更沉重的打击。

他曾在今年7月17日指出:“许多人把新华社、《人民日报》发的倾向于利好的评论文章,当成政府将救市的信号。这种理解不仅是错误的,而且是危险的。当然,这怪不得投资者,是他们对问题的实质不了解,或者,他们太善良了。”

时寒冰还说,“但是,我仍然对8月8日奥运会开幕日的救市有所期待。我此前说过,使用利益分析法,要摒弃任何期盼,让心彻底冷酷起来,保持一种彻底的平静。我显然没有达到这一境界。我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无神论者永远是没有底线的。”

伍凡:中国股市是屠场 暴跌是股民绝望的控诉

伍凡指出,中国股市的制度缺陷是最根本的,就是中共欺骗百姓散户的、弱肉强食的屠场。股市暴跌就是股民绝望情绪的直接反应,也是对中共一面高喊维稳一面仍在抽老百姓的血的最愤怒的控诉,同时也是在唤醒更多的股民看清中共的邪恶面目。

他说,中共各利益集团就是利用老百姓的投机心理,把老百姓一步步拉向深渊。中共嘴里说着“稳定”股市,手里却不断发行股票,还有当局高唱的所谓“奥运行情”,都暴露了股市的本质就是将百姓套牢,吸干百姓残余的血。

伍凡建议股民尽早择机逃离股市,别轻信中共喉舌和中共所谓的“专家”,别再让他们把自己口袋里的血汗钱骗走。

他说,其实何止是股市,中国的各个领域都是同样的道理,都是中共屠戮百姓的场所。老百姓只有彻底放弃对中共的幻想并脱离中共,才能走向新生。

网民炮轰中共 对股市和当局放弃幻想

11日股市再次破记录暴跌之日,股民们在网上更大力度地炮轰中共,表达对股市、对当局放弃幻想的悲愤之情。

有股民说,“经历了8月8号的股市,梦终于醒了,什么‘维稳’,全是虚伪的骗子。”“维稳的舆论确实干扰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判断,加大了损失。”

“可我,就是因为没做到,在逃过了前面所有的劫难之后,终于倒在奥运开幕日之时……不能怪别人,只怪自己心太善!但是,我只想说,政府这样做,只为了坑苦最最下层的散户百姓吗?如果这是他们的目的(因为只有他们才会把希望寄托在政府身上!),这个国家还是人民的吗?这个政府还值得我们依赖吗?”

“昨天上午看了下行情,以为不会有什么太好或太坏的情况发生,下午就没再看。没想到啊!至今没领会哪怕是一点儿‘中国特色’的含义。”“利益分析法里不能有半点的希冀,同时不能有半点的善良之心,更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制度权力者手中。”

“什么维稳呀、讲政治啊,都是在忽悠善良的中国股民,所以,尚富林和证监会的官员该死,要为8月8日这一天的股市大跌负重大责任,这一天股市大跌使人们很愤慨,亏钱不要紧,是暂时的,可感情上接受不了,散户股民们很爱国。”

“看看新华社都声称:基本面没有太坏。新华社你们只是工具罢了!世界跌幅第一啊,那我们的领导,却没有实际行动,为什么?还不清楚吗?总之,圈钱+某某某(暴富)+消除通货膨胀=5亿人(家庭成员)的悲哀。”

“8 月8日一个书写中国股市耻辱的日子!中国股市在政府一片维稳的口号中被击垮!基民加股民近3亿人呼天唤地无有营救!人们以期盼的眼神倒在没有硝烟的血泊中!也许股市在中国的诞生就是一个错误!因为讲和谐谈维稳和股市是格格不入的!这也就是鱼和熊掌的股市吧!善良的中国股民以血与泪迎来了奥运,道不如说是厄运!人们只能用怀疑的目光审视管理层!”

“看来这种机制已经到了必须要改变的时候”

还有股民指出,“看来这种机制已经到了必须要改变的时候,否则无数弱势群体永远只能处于‘人为刀俎 我为鱼肉’的悲惨境地,我们的子子孙孙将永远遭受这种被掠夺之苦。”

“无神论者永远是没有底线的。我们生活在无神论者统治的社会,所以注定是悲哀的。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要么自救,要么沦丧!”

“这次我们小散,不仅裤子被脱,就连裤叉都没有被留下,可见这个狠心的人心是多么毒辣。但他们又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地脱掉小散的裤子,跟我们小散自己有没有关系呢?是不是太听话了呢?是不是太轻信‘维稳’政策能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了?我们是不是要再清醒地认识一下,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真正能获利的是哪些人?真正能掌握这个市场的是哪些人?这个市场究竟在为谁服务?只有搞清这些问题,才能保护好自己。”

“奥运中第一个动乱的地方就是先砸证交所,中国乱先从股民乱起 。我举双手赞同!!砸!砸!砸!”

“中国股市就是极权政治体制和原始资本主义市场人工嫁接的一个产物,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产物。所谓‘摸着石头过河’,就是把资本主义的市场化生拉硬扯地嫁接到极权制度的躯体上,从而决定了股市的基本功能就是为极权政治也即权贵利益集团服务。中国的股市如此,楼市如此,一切市都如此。举目四望,卫生、教育、司法、商务等部门出现的种种弊端,其根源都在这里。中小股民唯一的出路就是全体出仓,让证监会领着一帮既得利益集团自己跟自己去玩狗咬狗的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