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总统莫拉莱斯赢得公投 继续留任

8月10日,南美洲国家玻利维亚举行公投决定总统是否留任。结果莫拉莱斯总统获得了63%的选民的支持,将继续留任

玻利维亚8月10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总统、副总统和全国9个省中8个省的省长是否留任。公投结果显示,总统莫拉莱斯获得了63%的选民的支持,因此他将继续领导这个国家。
莫拉莱斯 (EVO MORALES)在宣布赢得公投后说,“玻利维亚人用选票表明了他们希望团结,从乡村到城市,从东部到西部。”

政治分析家表示,公投的胜利将有助于莫拉莱斯继续推行改革,帮助穷人摆脱贫困。但是由于种族和经济发展差异这一深层次矛盾没有得到解决,公投不但不会平息玻利维亚国内的紧张局势,反而会进一步加深国家的分裂。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历史上首位印第安土着人总统。自06年初上任以来,他主张制订新宪法,重新分配天然气收入,援助相对贫困的西部省份,因而引起东部富裕省份的不满,纷纷寻求自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