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總統莫拉萊斯贏得公投 繼續留任

8月10日,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舉行公投決定總統是否留任。結果莫拉萊斯總統獲得了63%的選民的支持,將繼續留任

玻利維亞8月10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總統、副總統和全國9個省中8個省的省長是否留任。公投結果顯示,總統莫拉萊斯獲得了63%的選民的支持,因此他將繼續領導這個國家。
莫拉萊斯 (EVO MORALES)在宣佈贏得公投後說,“玻利維亞人用選票表明瞭他們希望團結,從鄉村到城市,從東部到西部。”

政治分析家表示,公投的勝利將有助於莫拉萊斯繼續推行改革,幫助窮人擺脫貧困。但是由於種族和經濟發展差異這一深層次矛盾沒有得到解決,公投不但不會平息玻利維亞國內的緊張局勢,反而會進一步加深國家的分裂。莫拉萊斯是玻利維亞歷史上首位印第安土著人總統。自06年初上任以來,他主張制訂新憲法,重新分配天然氣收入,援助相對貧困的西部省份,因而引起東部富裕省份的不滿,紛紛尋求自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