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 瑞典人权组织抗议声高

【新唐人记者 周宇 张华 斯德哥尔摩报导】8月8日瑞典多个人权组织在中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这是与北京奥运开幕式同步举行的活动。 受到当地主流媒体的关注。下面请看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8月8日,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前,多个人权组织和议员举行抗议活动。 瑞典记者无疆界组织摆放了27张椅子,像征欧洲27个国家首脑应该拒绝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支持中国人权”组织、西藏、法轮功、内蒙古、维吾尔族等多个在中国受迫害群体代表发言,抗议北京政府利用奥运抓捕民众、加剧迫害。

这是当地时间下午、与北京奥运开幕式同步进行的活动。瑞典国家电视台,电台,电视4台,每日新闻,法新社等10多家媒体到场报导。

记者无疆界瑞典分部主席Jespter Bengtsson:“我们到这里来是为了再一次表明,欧洲27个国家应该拒绝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这是这次活动的具体目的。我们当然还有更广的目标,就是要批评中国缺少新闻自由。”

他认为欧卫公司应和北京当局的胁迫、关闭新唐人对亚洲的播出,这是欧洲最大丑闻。

记者无疆界瑞典分部主席Jespter Bengtsson:“我认为这是个丑闻,是欧洲面对奥运的最大的丑闻。比某些欧洲国家首脑参加奥运开幕式还要大的丑闻。这是直接从欧洲窒息在中国的新闻自由。”

维权人士、退休教授陈世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这么害怕呢,就是因为新唐人说真话。在奥运前,它最需要给它脸上贴金。而只有希望之声,大纪元时报,大纪元网站和新唐人电视台能够让国内外的人民、华人知道真相。”

瑞典人民党发言人碧姬塔-伍尔松(Birgitta Ohlsson)说,就像36年纳粹德国奥运和80年的莫斯科奥运一样,北京奥运是中共当局膨胀民族情绪的工具、和独裁专制的遮羞布。

国会议员碧姬塔-伍尔松:“现在奥运会开始了,重要的是我们不光谈论体育,还要讨论严重的人权侵害。当我们谈到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在中国居住的中国人的个体自由并没有改善。我们需要继续为中国人权而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