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 瑞典人權組織抗議聲高

【新唐人記者 周宇 張華 斯德哥爾摩報導】8月8日瑞典多個人權組織在中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這是與北京奧運開幕式同步舉行的活動。 受到當地主流媒體的關注。下面請看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8月8日,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前,多個人權組織和議員舉行抗議活動。 瑞典記者無疆界組織擺放了27張椅子,像徵歐洲27個國家首腦應該拒絕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

“支持中國人權”組織、西藏、法輪功、內蒙古、維吾爾族等多個在中國受迫害群體代表發言,抗議北京政府利用奧運抓捕民衆、加劇迫害。

這是當地時間下午、與北京奧運開幕式同步進行的活動。瑞典國家電視臺,電臺,電視4臺,每日新聞,法新社等10多家媒體到場報導。

記者無疆界瑞典分部主席Jespter Bengtsson:“我們到這裡來是爲了再一次表明,歐洲27個國家應該拒絕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這是這次活動的具體目的。我們當然還有更廣的目標,就是要批評中國缺少新聞自由。”

他認爲歐衛公司應和北京當局的脅迫、關閉新唐人對亞洲的播出,這是歐洲最大醜聞。

記者無疆界瑞典分部主席Jespter Bengtsson:“我認爲這是個醜聞,是歐洲面對奧運的最大的醜聞。比某些歐洲國家首腦參加奧運開幕式還要大的醜聞。這是直接從歐洲窒息在中國的新聞自由。”

維權人士、退休教授陳世忠:“中國共産黨爲甚麽這麽害怕呢,就是因爲新唐人說真話。在奧運前,它最需要給它臉上貼金。而只有希望之聲,大紀元時報,大紀元網站和新唐人電視臺能夠讓國內外的人民、華人知道真相。”

瑞典人民黨發言人碧姬塔-伍爾松(Birgitta Ohlsson)說,就像36年納粹德國奧運和80年的莫斯科奧運一樣,北京奧運是中共當局膨脹民族情緒的工具、和獨裁專制的遮羞布。

國會議員碧姬塔-伍爾松:“現在奧運會開始了,重要的是我們不光談論體育,還要討論嚴重的人權侵害。當我們談到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在中國居住的中國人的個體自由並沒有改善。我們需要繼續為中國人權而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