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前夕 国际组织抗议中国未改善人权

北京奥运开幕前 夕,国际特赦组织、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等的代表,今 天下午聚集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前抗议,同声谴责北京 申办奥运之初承诺改善人权状况,至今不但没有兑现, 人权状况反而更糟。

国际特赦组织洛杉矶代表盖布瑞尔说,针对中国未 兑现承诺并导致人权状况恶化的情形,国际社会应该正 视并予以谴责。

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指出,中国人权每 况愈下是一个有目共睹的事实,尤其最近半年来,经常 可见维权人士一个个受到迫害,甚至被拘捕、关进监狱 。

洛杉矶“中国事务”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伍凡表示 ,奥运即将在数小时后揭幕,可是两位令人尊敬的朋友 高智晟和胡佳却仍被关在监狱中,说明中国人权状况根 本没有因为奥运的举办而改善。

伍凡强调,一些自由国家对自身经济利益的重视, 使得本届奥运变成对专制制度的屈从,国际社会应该以 普世价值为重向中国施压、迫使它改善人权。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理事、“维权诗集”主编蒋 品超说,在最近几个月里,“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的三 名重要成员,也就是“维权诗集”荣誉主编郭飞雄、顾 问胡佳及编辑委员杜导斌等相继被判刑和重新回到监狱 ,在在是令人对中国出尔反尔,导致人权状况更糟而感 到痛心。

历经两小时的抗议活动,在全体示威人员一边绕行 附近街道、一边高呼“自由中国”、“中国应尊重人权 ”等的口号声中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