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前夕 國際組織抗議中國未改善人權

北京奧運開幕前 夕,國際特赦組織、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等的代表,今 天下午聚集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抗議,同聲譴責北京 申辦奧運之初承諾改善人權狀況,至今不但沒有兌現, 人權狀況反而更糟。

國際特赦組織洛杉磯代表蓋布瑞爾說,針對中國未 兌現承諾並導致人權狀況惡化的情形,國際社會應該正 視並予以譴責。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指出,中國人權每 況愈下是一個有目共睹的事實,尤其最近半年來,經常 可見維權人士一個個受到迫害,甚至被拘捕、關進監獄 。

洛杉磯「中國事務」雜誌發行人兼總編輯伍凡表示 ,奧運即將在數小時後揭幕,可是兩位令人尊敬的朋友 高智晟和胡佳卻仍被關在監獄中,說明中國人權狀況根 本沒有因為奧運的舉辦而改善。

伍凡強調,一些自由國家對自身經濟利益的重視, 使得本屆奧運變成對專制制度的屈從,國際社會應該以 普世價值為重向中國施壓、迫使它改善人權。

「六四文化傳播協會」理事、「維權詩集」主編蔣 品超說,在最近幾個月裡,「六四文化傳播協會」的三 名重要成員,也就是「維權詩集」榮譽主編郭飛雄、顧 問胡佳及編輯委員杜導斌等相繼被判刑和重新回到監獄 ,在在是令人對中國出爾反爾,導致人權狀況更糟而感 到痛心。

歷經兩小時的抗議活動,在全體示威人員一邊繞行 附近街道、一邊高呼「自由中國」、「中國應尊重人權 」等的口號聲中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