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取消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新唐人08月06日讯】据BBC报道,在巴基斯坦两个主要政党讨论可能弹劾穆沙拉夫总统之际,穆沙拉夫8月6日宣布取消原计划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巴基斯坦政府证实穆沙拉夫总统取消了北京之行,但没有解释原因。中国是巴基斯坦最紧密的盟友之一,穆沙拉夫此举非比寻常。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执政联盟中的人民党领袖扎尔达里和穆斯林联盟领袖谢里夫5日举行了会谈,讨论的议题包括弹劾穆沙拉夫、恢复去年被穆沙拉夫撤职的一批法官的职务等。

BBC记者哈桑报道说,穆斯林联盟领导人谢里夫指穆沙拉夫的总统职权是非法和违反宪法的,谢里夫促请所有政党合作以穆沙拉夫开除法官的理由作出弹劾。穆沙拉夫在去年11月把这些法官撤职,理由是他们干预行政。随后他宣布紧急状态令,但在国内示威和国际压力下取消。执政联盟在会议上虽未达成结论,但参加的领导人大致上同意免除总统的职务。

穆沙拉夫现在与主要顾问商讨对策。执政联盟在6日晚些时候继续进行讨论。

穆沙拉夫的政治盟友在今年二月选举中落败,人民党取得多数议席,第二位是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穆沙拉夫在1999年不流血政变中把谢里夫驱逐出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