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取消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

【新唐人08月06日訊】据BBC報道,在巴基斯坦兩個主要政黨討論可能彈劾穆沙拉夫總統之際,穆沙拉夫8月6日宣布取消原計劃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巴基斯坦政府證實穆沙拉夫總統取消了北京之行,但沒有解釋原因。中國是巴基斯坦最緊密的盟友之一,穆沙拉夫此舉非比尋常。

與此同時,巴基斯坦執政聯盟中的人民黨領袖扎爾達裏和穆斯林聯盟領袖謝裏夫5日舉行了會談,討論的議題包括彈劾穆沙拉夫、恢復去年被穆沙拉夫撤職的一批法官的職務等。

BBC記者哈桑報道說,穆斯林聯盟領導人謝裏夫指穆沙拉夫的總統職權是非法和違反憲法的,謝裏夫促請所有政黨合作以穆沙拉夫開除法官的理由作出彈劾。穆沙拉夫在去年11月把這些法官撤職,理由是他們干預行政。隨後他宣布緊急狀態令,但在國內示威和國際壓力下取消。執政聯盟在會議上雖未達成結論,但參加的領導人大致上同意免除總統的職務。

穆沙拉夫現在與主要顧問商討對策。執政聯盟在6日晚些時候繼續進行討論。

穆沙拉夫的政治盟友在今年二月選舉中落敗,人民黨取得多數議席,第二位是前總理謝裏夫領導的穆斯林聯盟。穆沙拉夫在1999年不流血政變中把謝裏夫驅逐出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