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高油价 美航空公司毯子枕头另付费

(中央社华盛顿四日法新电)美国廉价航空公司捷蓝航空 (JetBlue)今天宣布,在航程两个小时以上的班机上,如旅客需要毯子和枕头,将加收七美元的费用。这是美国航空业者为抵销航空业不景气一连串加收费用的最新行动。

由于油价高涨和航空旅游市场萎缩,美国航空业者一直在减少开支,取消航班和加收费用,这些加收费用原来都包含在票价内。

在上周末,全美航空宣布,飞机上的饮水要加收两美元,咖啡一美元,只有横越大西洋头等舱的旅客才能享有免费提供饮水的服务。

三家美国籍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和全美航空已宣布国内线班机的第二件行李要加收十五到二十美元的费用。

捷蓝航空在其新的七美元额外费用的行销策略宣传中说,他们的旅行枕头和毯子组合包是“全世界最干净的”它是由“可以防止所有微毒素的纤维”制成 。

捷蓝航空在声明中说,这种“可以带回家的旅行包”可放在手提箱内,以后旅行时都可使用。

捷蓝航空产品发展部总经理穆尼说:“以这种尖端科技、高品质可以带回家的组合包取代以往旧的回收式的枕头和毯子是具有生态意识、卫生意识和消费意识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