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网路订购奥运门票 数十名澳洲人被骗

(中央社雪梨四日法新电)“雪梨晨驱报”今天说,数十名澳洲人透过网路购买北京奥运入场券,结果并没有拿到入场券,成了一个跨国诈骗集团的肥羊。

报导中说,一名澳洲布里斯班人花了四万六千澳元(四万二千八百七十六美元),购买奥运入场券,但并未收到入场券,一名雪梨人也损失了一万澳元。

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只有几天了,澳洲官员认为,许多澳洲人可能已成为一个跨国诈骗集团的受害者。

维多利亚省消费者事务部长罗宾逊说:“这似乎是一个跨国诈骗集团。我们担心显然有很多人卷入这个非常专业的诈骗集团,被骗了很多钱。”

新南威尔斯省政府今天已设立热线,处理民众透过网路购买奥运入场券被骗的案子,其中包括透过今天还在运作、总部设在美国的一个网站:beijingticketing.com。

省政府一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说,热线设立之后仅仅数小时,已收到二十二人投诉,他们总共花了六万澳元(五万五千九百二十七美元)购买奥运入场券,但并未收到入场券。

新南威尔斯省公平交易部长柏尼说,从热线上取得的资讯将交给澳洲和国际有关当局。她说:“我们将尽可能搜集更多资讯,提供给澳洲公平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以及国际执法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