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訂購奧運門票 數十名澳洲人被騙

(中央社雪梨四日法新電)「雪梨晨驅報」今天說,數十名澳洲人透過網路購買北京奧運入場券,結果並沒有拿到入場券,成了一個跨國詐騙集團的肥羊。

報導中說,一名澳洲布里斯班人花了四萬六千澳元(四萬二千八百七十六美元),購買奧運入場券,但並未收到入場券,一名雪梨人也損失了一萬澳元。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只有幾天了,澳洲官員認為,許多澳洲人可能已成為一個跨國詐騙集團的受害者。

維多利亞省消費者事務部長羅賓遜說:「這似乎是一個跨國詐騙集團。我們擔心顯然有很多人捲入這個非常專業的詐騙集團,被騙了很多錢。」

新南威爾斯省政府今天已設立熱線,處理民眾透過網路購買奧運入場券被騙的案子,其中包括透過今天還在運作、總部設在美國的一個網站:beijingticketing.com。

省政府一名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說,熱線設立之後僅僅數小時,已收到二十二人投訴,他們總共花了六萬澳元(五萬五千九百二十七美元)購買奧運入場券,但並未收到入場券。

新南威爾斯省公平交易部長柏尼說,從熱線上取得的資訊將交給澳洲和國際有關當局。她說:「我們將盡可能蒐集更多資訊,提供給澳洲公平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以及國際執法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