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人权基金会为魏京生等六人颁奖

(大纪元记者刘菲洛杉矶报导) 2005年创立于新西兰,2008年6月将总部正式迁移到美国洛杉矶的亚太人权基金会于8月2日在洛杉矶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召开年度颁奖大会。对应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此次颁奖大会的主题为:“一样的世界,一样的人权”。

六人获奖200嘉宾盛况空前

六位获奖人分别是魏京生达赖喇嘛、 美国会议员罗拉巴克( Dana Rohrabacher)、法轮功学员朱迪·陈(Judy Chen)、大陆政治避难者美西协会主席莫逢杰和仍在中国身陷囹圄的民运人士、《中国之春》杂志创立人王炳章博士。
  
晚会由亚太基金会执行长草庵居士主持,魏京生达赖喇嘛的代表Pema Khangtetsang、朱迪·陈、莫逢杰、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中国自由民主党美中委员会主席郑科学、中国宪政促进会秘书长吴仁华、亚太人权基金会创始人之一陈维明、以陈文石、郭树人为代表的台湾社团民众、中国大陆民运领袖陶君、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和主席、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中国社会民主党美西委员会负责人郑存柱、前赵紫阳智囊陈一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法轮功学员代表吴英年、大纪元总裁唐忠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颁奖晚会。

亚太人权基金会理事伍凡说:“亚太人权基金会从新西兰转到洛杉矶以后的第一个大动作。因为奥运会到了,中共当局违背其在申办奥运会时对世界的承诺,不仅没有改善中国人权,相反对中国人权迫害变本加厉,大量的异议人士被捕入狱,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要鼓励那些长期为民主运动而付出、长期为抵制奥运会而努力的人,像魏京生、罗拉巴克、达赖喇嘛等。另一方面,通过这次活动让国内的维权人士知道,海外的华人与他们站在一起。”

奥运带给中国的是人权灾难
  
来自新西兰的艺术家陈维明说:“因为有魏京生这样为中国民主坐了20年牢的先辈,让我们这些从来没关心过‘政治’的人也卷入了‘政治’的漩涡当中。现在我感觉我们不是在搞政治,人权是中国人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价值观念。”
  
他说现在奥运邻近,中共动用暴政对中国人、十几万北京人、特别是那些建造奥运场馆的民工进行残忍的驱逐。奥运带给中国的是人权灾难,因此这次人权颁奖会就更有意义。
  
从纽约赶来的王军说:“我们为什么来到美国呢,是因为中共一党专制的暴政迫使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和亲人。民主是什么呢?民主就是公平和富裕。”

全场起立向伟大的英雄母亲致敬

王军在介绍获奖人、在法拉盛图书馆前遭亲共暴徒袭击的退党服务中心义工朱迪·陈女士时,称她为“伟大的英雄的母亲”,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者起立向朱迪·陈致敬。
 
朱迪·陈在发言中说:“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也是对海内外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九年来反迫害,不懈努力的肯定。”
  
她还说:“我有两位儿子,在伊拉克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美国的自由而战。可是我深感美国的自由受到了威胁,美国已经不再是一块安全的土地。”

法轮功学员对奥运没有态度,但坚决反对中共借口奥运加紧人权迫害
  
法轮功学员代表吴英年在发言中提到再过几天就是奥运了,他特别说明:“其实,法轮功作为一个修炼团体,我们不在乎奥运在哪里举行。但是,我们坚决反对中共当局以奥运为借口迫害中国大陆广大的法轮功民众和各地的维权人士。”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每天都能收到中国大陆的同修透过层层网络封锁传出来的消息: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绑架、抄家,甚至酷刑折磨致死。他还举例北京法轮功学员、音乐人于宙就是在今年3月在路上被警察绑架,后被迫害致死的。

希望王炳章早获自由

中国民主党成员郑存柱向来宾介绍了在中国监狱里无法领奖的王炳章先生。1982年,王炳章创办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1998年1月,他潜入中国大陆推动筹组反对党活动,二周后被中共逮捕并驱逐出境,之后继续积极参与民主活动。2002年6 月,在中国和越南的边境附近被捕。2003年2月,广东省深圳市的一家法庭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
  
郑存柱说:“我们希望王炳章先生尽早重获自由和我们并肩战斗。”

我们跟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绝不会跟中共站在一起

另一位因故未能赶到会场的是加州众议员罗拉巴克。伍凡在向他的代表发奖时说:“罗拉巴克先生是南加州一位非常著名的议员,已经在18年中连任了9届议员。他非常注重人权、民主、自由,帮助中国人民、西藏人民和台湾人民讲话。尽管有人、尤其是共产党不喜欢他,可是美国的老百姓喜欢他。他能竞选9届议员,说明他的思想和言行得到美国人民的肯定。”
  
叶科作为罗拉巴克的代表从伍凡手中接过奖座,并发言说:“罗拉巴克先生做过很多精彩的演讲。他曾说:‘我们跟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但是我们绝对不会跟中共站在一起。’他还说:‘今天我们站在台上,可是一百年后也许我们都会离开这个地球。但是我们所做的事业将永远给世界留下历史。”

达赖:我们只是反对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和践踏西藏的人权

Pema Khangtetsang作为达赖喇嘛的全权代表接受了颁奖。Pem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在达赖喇嘛直接指示下来领奖的。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来这里领奖。我们希望中国人民了解达赖喇嘛的立场:他从来没有谋求西藏从中国大陆分离。我们只是反对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和践踏西藏的人权。我们希望和中国的兄弟姐妹们交流,我们同样在为中国的人权而奋斗。”

他还说领达赖喇嘛非常伤感的就是中国大陆的12亿中国人得不到真实的消息。
  
颁奖时,西藏代表还宣读了达赖喇嘛于3月28日写的一封至中国人民书。

为自己的领袖颁奖

草庵居士介绍魏京生时说:“他是中国民主运动真正的领袖,20多年来,他给无数人发过奖,却从来没有接受过自己人的奖。我们今天就要为自己的领袖发奖。”
  
几天前在华盛顿与布什总统会面完毕的魏京生亲自来到洛杉矶,在全场起立、雷鸣般的掌声中登台领奖。他说:“世界上重要的人权奖项,大概除了诺贝尔奖以外,我差不多都拿了。但是我仍然十分重视这个奖,因为这是中国人自己鼓励自己的一个奖。”
  
他说一百多年来中国人为实现民主前仆后继,做出无数牺牲。可是中国人自己奖励自己却不多。他认为根源是深深压在中国人身上的一种民族自卑感。很多中国人看不起中国人自己,认为中国人不那么重要,甚至是低等人。这种畸形心态也是导致共产党专制政权长期存在的一个重要原因。
  
他说:“我认为我们中国人不比任何一个民族差,我们争取民主人权也一定会成功。
  
但是我们在建立一个新的民主社会的时候,仍然非常需要有自尊心、自信心。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不仅要提高我们国家的民主人权政治制度,而且要提高我们国家的道德水准,提高民族自尊心,学会尊重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们的事业必胜

颁奖晚会还伴有抽奖和文艺表演,气氛活跃。正如获奖人之一莫逢杰所说:“我在大陆17岁就坐牢了,父亲也死在监狱。当时我非常孤立。我们在坐的200多人都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敌人。我们背后有强大的力量,有朱迪·陈的儿子、强大的美国军人,有可爱的美国人民,还有暴政统治下的渴望自由的亿万苦难人民做后盾。我们的事业是必胜的。”

相关文章
评论